zzzz

信翊荒废游乐园不限时开放
如果可以 请和我交个朋友吧 ✈︎

醉把佳人成双对 01-02


啤酒屋老板x酒鬼先生


魔幻不现实主义


01

酒鬼先生喜欢这家啤酒屋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这家店的老板哦总是算不清账目数字,应该是说,这个老板根本就不会算数。
所以只要他稍微把自己在日常工作上的本领发挥出来一点点,就可以少付很多钱。
一来二去,某天良心发现的酒鬼先生摸着自己没有的东西沉思了许久,也不能老是骗这么一个笨蛋啊,更何况,还是一个长得还蛮可爱的啤酒屋老板。

嘘。

酒鬼先生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早就在心底悄咪咪地喜欢他啦。

/
忏悔的话还没来得及从良心里发芽,酒鬼先生还是很不争气地又一次准时出现在啤酒屋门口。

熟门熟路地走到吧台前,坐到位置上,还没打招呼,一打冰啤就已上桌。

酒鬼先生略微讶异地迟疑了一秒,然后抿嘴一笑,端起啤酒,正好能透过玻璃杯边缘看到围着黑围裙的老板。

鬓角还是一贯的服帖,似乎是太久没修整的碎发耷在额前,眼角的痣随着抬头眨眼的频率上下浮动,本来就微翘的嘴角似乎抬得更高了,啊干嘞,被发现了。

啤酒屋老板咧起的嘴角伴随着一声轻笑,酒鬼先生发觉自己又一次没种地看到入神,只能强装淡定,想把身子整个扭向酒馆舞台的方向。
但是也不知道是哪个靠北的特意调高了他的专用座椅,害得他脚又够不到地,只好别扭地硬生生转过脑袋,并且还要思考着端着冰啤的手到底该不该放下。

今日的舞台演出是一个地下乐团,主唱抱着吉他,缓缓地唱着原创的轻摇,趁着节奏的间隙,还要抓紧时间扭头,看着右手边伴奏的吉他手。
不出意外地在下一个小节没跟上节奏,左手边的贝斯手轻轻踢了他一脚,反应过来的人赶忙坐直身子继续用透着青涩的奶音哼唱着,眼神一飘一飘地又回到右后方。收到召唤似的吉他手抬头发现后,又迅速地低头,装作不在意的脸上早就爬上了红光。

赶拎阳的人渣。

贝斯手特地朝舞台另一侧说了什么,但是以酒鬼先生国骂五级学者的角度来看,从口型推测就是这几个字。

其实主要是因为他现在也还蛮想说的。

赶拎阳的扭着头真的很累诶。
酒鬼先生找了个借口,为了保护自己本身就不太好的颈椎,慢慢把头转回跟身子连接的关节上,借着喝酒的空挡,还是偷偷瞄了一眼吧台内的啤酒屋老板。

还好那位行动的肾上激素已经背过酒鬼先生,正在认真地清点酒柜。

今天换的那件黑衬衫可真好看。
深褐色的头发摸起来肯定是软乎乎的。
挽起袖子裸露在外面的手臂白的不像话。

来回数了三遍似乎又是计算出了问题抬起右手抓了抓头顶的杂毛。
皱着的眉头一定好看到不行啊。
猫嘴也一定也因为纠结撇着吧。
耳垂一定是因为着急才这么红。

啤酒屋老板转过身看到的就是用左手撑着略带胡渣的下巴,双眼盯着前方失神,嘴角轻翘,脸色微红的酒鬼先生。

手握拳抬起,放在嘴角轻轻咳嗽了一声。

被理智唤回的痴汉先生,不是,酒鬼先生,左手撤离的一瞬间脑袋没跟上节奏,朝着吧台台面上来了个接触,双脚紧张地蹬了几下把自己身子调直,右手紧张地划拉着,碰到冰啤的杯子,端起就是一顿灌。

靠北的一定是今天那个乐团唱的歌害他变成这样!
什么晚风吹尽荷花叶啦什么抱紧我吻我啦,赶拎阳的你们现在的年轻人不要把气氛搞得这么腻好不好!

就不能像林北一样成熟点么!

成熟的酒鬼先生愤愤地灌下最后一口,抬头正好对着老板黑得透亮的双眸,对于对方从猫嘴里问出的再来一杯的邀请,竟然毫无拒绝之力。

好嘛,来就来咯。
酒鬼先生趴在手臂上嘿嘿一笑,才突然想起自己钱包好像没带。

- 林北也会弹吉他诶~可以抵酒么?
酒鬼先生红着双颊,本来神采奕奕的大眼也早已因为酒精的催促变得迷离,扯着一副戏谑的神情,指了指台上又指了指自己。


- 呃…我们店里好像不缺会吉他…的猫咪哦?

正好是乐队的最后一首歌,快节奏的鼓点响起的时候,酒鬼先生自然也就没能听完后面半句话。



/
什么?你说剧情很狗血?
拜托嘞,这剧情狗都不乐意献血好么。




02

尖嘴学弟总是用一副不成才的语气在电话那头数落酒鬼先生。

酒鬼先生却躺在沙发上,心想啤酒屋老板穿的那件黑衬衫可真他妈好看。
虽然头有点晕,天花板有点晃,但好像迷迷糊糊还能看到衣服上的字母。

S-T-A-Y…

啊后面怎么就记不起来了呢?

酒鬼先生懊悔地拍了一下脑袋,就不应该接过他给的那杯说是醒酒的蜂蜜水啊!
酒倒是没喝醉。
光是递过来那杯蜂蜜水的人,让他看醉了。

- 靠北的。

尖嘴学弟在电话那一头倒是白浪费了几分钟的口水。

酒鬼先生嗯嗯啊啊地继续用熟练的装傻搪塞过去,混沌的脑子里还在回想着啤酒屋老板身上那件特好看的衣服。

- stay什么来着?

- stayreal??
- 你在那边碎碎念什么啊?

电话里自动传出了答案让酒鬼先生惊到从沙发上起身坐直。

/
按着尖嘴学弟提供的信息,酒鬼先生翘了半天班,顺着地址找到了这家店。

什么?你说翘班不好?
拜托,林北已经受够每天待在那边听那些人叽里呱啦讲一堆纠结厨房和地下室的分配问题了好么!

况且他只要搬出尖嘴学弟,那个老好人上司百分百会准假。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

好死不相往来?
不对不对。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不对不对。

算了都无所谓啦,男人嘛大度点咯。
浓妆女孩眼倒是尖得很,老远就看到了正打算拉开玻璃门的酒鬼先生。

好久不见啊。

够狗血的见面,够俗辣的开场白。
不能怂啊。

酒鬼先生憋了很久,绞尽只有各种方程式的脑汁,只能大方地回了一句相同的话,带着一股炸酱面味的憨笑。
早知道就多放点蒜。

是有够怂的诶。

他已经能猜测到尖嘴学弟知道这件事的反应了。

浓妆女孩撒娇地提出要男友也一起进店逛逛的要求,酒鬼先生听闻,已经放在门把上的手又不好意思收回,只好笑笑一起进门。

/
酒鬼先生随意地翻着货架上的T,浓妆女孩儿搭着男友的手腕,有意无意地就晃荡在酒鬼先生的面前。

店面一共也就这么大,况且这种时间正好也只有他们两拨人在,女孩儿撒娇的甜腻语气直逼店面的每一个角落。

酒鬼先生正在考虑怎么做才能挽回自己那一点小自尊,趁着女孩儿进试衣间换衣服的空当,秉承着不能在前任的现任面前丢面子的倔强刚性,酒鬼先生随手拿起一件黑T,很大方地示意服务员拿件新的结账。

啪嗒。
玻璃门因为来人的推入发出了声响。

一转头,就看见啤酒屋老板手里揣着一杯咖啡,左手还拎着一袋,浑身上下散发着耀眼光芒地站在门口。

酒鬼先生不争气地站在原地咽了咽口水,对方倒是面色毫无波澜地朝他微笑点头以示友好。

浓妆女孩适时出现,凑上前问了一句,不用试试看么?

- 这衣服还是有点贵的呢。

- 买回去万一不能穿就不好了是吧。

- 要不你穿上我帮你看看呗,朋友一场嘛。

- 哈你看我男朋友穿L码刚合身诶。

酒鬼先生略微无措地站在收银台前,看着浓妆女孩拉过男生的手腕,略微尴尬地找着自己的钱包,直到肩上搭上一只白嫩的手,加上一丝刻意拉进的距离,以及头顶传来的熟悉但是不多听见的声音。

- 不用看了,帮他拿M号的吧,我亲自量过了。

浓妆女孩楞楞地看了会儿,挽着男生胳膊的手滑下,皱着眉地闹着小脾气,眼神里多了一丝不明所以的愤恨。

/
酒鬼先生自然地接过身边人递过来的咖啡,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憋了半天才支吾地哼哧了几下,然后继续喝一口咖啡,转头偷看一眼侧颜,升起的燥热害得转回去又喝一口咖啡,再抬头看一眼,糟糕,又被抓住了。

低头狂喝一口咖啡…操操操烫死林北了。

酒鬼先生皱着眉,咬着发麻的舌头,就差在街头来一段手舞足蹈的freestyle。撇眼看到身旁的人却还在笑,第一次看到他弯着眼角,咧着嘴地笑着,原来肉乎乎的脸上也能挤出酒窝吼。

酒鬼先生发誓还是酒比较好喝一点。


-—一个认真的TBC

# 都说了魔幻不现实主义

# 被大草原的糖炸醒

# 看羚羊草枝摆 我爱上大草原


晚安。

评论(1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