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

信翊荒废游乐园不限时开放
如果可以 请和我交个朋友吧 ✈︎

交织向你。



把口罩扶正,摸到刚被雨淋过的头发,对着突然噼里啪啦开始下雨的天气叹了口气,或许参加完婚礼,自己可以借着雨男体质去干旱地带做回法求场雨来赚个外快。这个时间点,公交站台本来就冷冷清清的,刚刚三两个背着吉他等车的学生,也吵闹着被上一班车载走了。

“靠北,怎么突然下雨了啊!”
拎着一大袋食材的小个子钻进站台,把头上的棒球帽拿下来,抖落了几下又随意地扣上,压住乱糟糟的头发,一屁股坐下就掏出手机回拨给未接来电。

“没啦,林北刚刚去了趟小龟的乐器行…上次不是说有新货到我就顺路去看看啊…是怎样?还不是你睡到大中午非要吃麻辣锅?!”

麻辣锅三个字简直是深入人心,望了望那一大袋的食材,都是自己爱吃的啊!没骨气地咽了咽口水,为了能穿上这套西装,自己可是费了好大力几天没能大口吃肉了!明天一定要让他做麻辣锅…呃不过好像结完婚要去过蜜月吼,那就后天…嗯下个星期天,不能再晚了!

“林北限你三分钟出门开车过来接啦,你要是再躺在沙发上看全是洞的发糕,这辈子都肖想吃林北烧的饭了!”

帅气地挂了电话,默默念叨了句“还撒娇嘞”,猛然发现旁边还坐着人,赶紧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一时间,他睁大了双眼,随即口罩下的猫嘴勾起一个弧度。
黑色的碎发一样地搭落在帽檐底下,也是好几天没剃的胡渣,还有那个最熟悉的腔调,和曾经最珍惜的笑容。
一切都没变。从来没有。
时空裂缝嘛,也不是没有听过。
看过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书也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也许是注视的时间太长,小个子尴尬地收回视线,转而投入于白茫茫的大雨中。

“呃,抱歉啊,就是你跟我的…朋友长得有点像。”
“哈?”他挠挠头,“是嘛!其实你也跟我认识的人有点像啦。”
“是刚刚打电话的吧。”
“诶?!你怎么知道?!”
“呃…”装作思考了一番,“大概因为我也很喜欢吃麻辣锅吧。”
“哈哈哈,是哦。”跟往常一样,招来爽朗的笑声,“难不成你也喜欢加辣不加蒜?!”
伸手摸了摸鬓角,“对啊,喜欢饭后守着电视看海绵宝宝,不管春夏秋冬都怀念北投的花生绵绵冰,最重要的是,还带有可怕的雨男体质!”
小个子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人,一双大眼闪着不思议,“神诶!你们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吧!”
猫眼眯着,没有接下这个玩笑,反而毫无逻辑地抛出一句话,“他是你男朋友哦?!”

果不其然,对方被突然的提问吓了一跳,赶紧摆手澄清,“没啦没啦,他就是个蹭吃蹭喝,又懒又幼稚的北七,谁要当他男朋友啦!还那么笨…”
眯着的笑眼,明显透露着「我才不信」的讯息,但还是很给面子的在口罩底下闷闷地回答了“哦是这样啊”。
“只是朋友啊!”
“有你这样的朋友还真好吼?!”故意在朋友两字加了重音。

深深地感觉到了话题的偏移程度不太对,只能找个问题堵住,“那你嘞,你说我长得像你的朋友?!难道也是男朋友啊?”
“他今天结婚。”
“啊这样哦,不好意思啦,你别介意哈哈哈代我问个好啦哈哈哈。”

“所以你这样是要去当伴郎吼?!”
习惯性地又抚上鬓角,“对啊。”
“哦。”

还是铃声打破这个尴尬的安静。
“喂!你怎么这么久啊!”
“诶诶诶阿翊我找不到你啊你在哪里啊!”
电话那头几乎是用喊着的语气从听筒那边钻出来,再加上特意装出的哭腔,“陈信宏你北七啊!”小个子不好意思地捂住听筒,“你能不能小点儿声我这边还有人在你这么喊很丢脸诶!”
“阿翊你身边还有谁!!怎么可以这样!!你身边只能有我啊!!告诉我具体位置我马上过去救你!!”
已经能看见小个子头上冒着的青筋都要蹦出来了,“XX路公交车站⋯”深吸一口气,用压抑住暴躁的语气报完地址,就挂了电话,完全没在意电话那头的声音。
“呃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快有二十年了吧⋯什么啦没有没有我们没有在一起啦!!呃其实我不知道我们这样到底算不算在一起⋯”
“你喜欢他么?”
男人眯笑着眼看着小个子的脸越来越红,然后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阔气地讲,“林北是觉得像他这种人肯定没人要的啦所以就大发慈悲喜欢一下咯~”
“他也喜欢你吧。”
“我⋯不知道⋯⋯”
“我之前觉得啊喜欢一个人只要能在他身边站一秒钟都是开心的。可是你知道喜欢的心是会膨胀的,在看见他笑的时候膨胀一次,在看见他哭的时候膨胀一次,在和他背靠背的时候膨胀一次,最后这颗心啊,越来越大,膨胀到装不下了,于是我想说,那我就告诉他好了,让他帮我分担一点喜欢吧。结果,等我把这颗心捧在手心准备送给他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为什么,不早一点…”
“你呢?为什么不早一点敢于承认自己?”
小个子一时语噎,抬头正好对上男人的双眸,不知是不是因为下雨,小个子觉得男人眼里裹着一层雾,透过那层雾却闪耀着一丝同情?怜悯?还是……

“他来了。”
猫眼重新眯起,男人指指不远处迎面开来的车。
“阿翊阿翊阿翊!”
车窗摇下,传来驾驶座的人焦急地声音。

小个子拎着手里的食材钻进车里,身旁的人接过袋子,嘴里还在不停地说着“阿翊你下次要提前告诉我你去哪里啦我找了很久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找不到路了你说是不是林北遇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啦…阿翊?”
“喂陈信宏。拜托,请你喜欢我吧。”
毫无征兆的,温尚翊扑过去紧紧地抱住驾驶室上的人。
“诶?”
陈信宏懵得连回抱都忘记,愣愣地举着双手,感受到脖子被绕得越来越紧。
“林北和麻辣锅你一定要选林北!”
“阿翊…我…我被你勒得要窒息啦QAQ”
温尚翊吓得赶紧松手,却突然又被人重新抱住,“可是,想想是被喜欢的阿翊在车里勒得喘不过气也是一种情趣诶!”
“喂!”
皱着眉想挣脱开怀抱,然而全然已经忘记天天被自己喂养的大型猪猫生物,力气大得就差把自己就地正法(?)

在最后跟男人对视的时候,温尚翊脑内想了很多,想到了趴在桌上盯着自己的陈信宏,想到了生病后窝在沙发里看着自己的陈信宏,想到了在厨房一转身碰到的站在自己身后的陈信宏。
那个眼里的,是爱吧。

“阿翊那个男人跟你说了什么啊!他还抱你了诶!虽然阿翊的初抱初吻初夜都是我的…但还是很介意诶呜呜呜”
“陈信宏你闭嘴!”直接用枕头捂住还在宣告主权地人。

“阿翊。陈信宏喜欢你。比喜欢麻辣锅还要喜欢。”
男人到底在说给谁听?
温尚翊恍惚了一会儿。
是说给他自己听吧。


-—-END


#喂警察叔叔
#有只温家小墨威胁我说不更文就要埋我诶

ゞ(o`Д´o)

#吓得我赶紧更了篇旧文
#毫无意义的玻璃加糖越啃越香(捂心口)

#(太早的)一个晚安

评论(8)

热度(28)